职能职责

当前位置: 首页 >> 退休工作处 >> 职能职责 >> 正文

职能职责



离退休工作处工作职能职责

  1、贯彻国家有关离退休人员的工作方针、政策及各项规定,做好离退休人员政治、生活及各项待遇的具体落实工作。
  2、按照上级要求,认真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文件传达、报告会及有关会议和活动等组织工作。对行动困难的离退休人员,按照阅读文件的有关规定,在不违背保密制度的原则下,及时派人送阅或传达文件精神。
  3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。坚持例会制度,不定期向离退休人员通报学院的重要工作,并组织离退休人员开展对学院的发展献计献策活动。
  4、适时对离退休人员进行走访慰问,及时了和解掌握他们的身体、生活状况并听取他们的意见要求,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,并做好优抚等工作。
  5、负责建设和管理好离退休人员活动室,组织有益身心健康、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。
  6、负责制定年度的工作计划,正确掌握使用离退休人员活动经费和特需经费。
  7、协助做好关工委的工作。
  8、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岗位职责

  1、负责离退休工作处的全面工作。
  2、认真贯彻、落实离退休人员工作的方针、政策及各项规定。
  3、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党建、文件传达和思想工作,开展离退休人员关心学院发展谏言、献策、沟通、对话等活动。
  4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,结合新形势下离退休人员工作的特点,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。
  5、负责走访、慰问离退休人员,征求他们对学院发展的建议。配合有关部门解决好离退休人员的实际困难,做好医保及探望病人等工作
  6、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办理好离退休人员的丧事和善后工作。
  7、加强离退休人员活动室的建设和管理,组织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。
  8、协助关工委做好工作。
  9、完成学院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工作职责

 
     1、在学校党政领导下,全面掌握贯彻落实党和政府对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,完成处内各项工作任务。
     2、经常了解离退休干部的政治、生活情况,负责做好离退休人员的来信、来访工作,发现问题及时汇报并采取措施解决。
     3、落实离退休人员的政治生活待遇,经常深入到老同志中去听取意见,多为老同志办实事、办好事。
     4、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做好离退休人员的医疗保健工作。
     5、全面抓好离退休职工的文体活动,活跃职工生活,促进身体健康,组织好重大节日活动。
     6、认真开展离退休党总支部各项工作,抓好离退休党组织建设。
     7、完成上级和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  
离退休工作处秘书岗位职责

  1、协助处长做好离退休人员有关政策的落实。
  2、负责处理来信来访接待工作。
  3、负责制定年度工作计划、安排,走访慰问、探望病人及优抚等工作。
  4、负责离退休人员有关信息材料的收集、整理、统计上报。
  5、负责离退休人员的经费使用预算、活动经费记录。
  6、负责老干部活动证的办理。
  7、负责离退休党员的党费收缴工作。
  8、负责处内公章的管理及处内各种文件的收发、登记、保管,并及时做好重要文件的传阅和存档工作。
  9、管理好活动室,做好固定资产的登记及管理。
  10、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 

关闭